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事半功倍的反义词是什么

事半功倍(拼音:shì bàn gōng bèi)是一个成语,意思是花一半力气,收到成倍效果;指做事得法,因此费力小,收效大。那么事半功倍的反义词是什么呢?

事半功倍的反义词是什么
事半功倍的反义词是什么

1、得不偿失:这个成语的意思就是所得到的利益并不能补偿自己的所受到的损失。

2、舍近求远:这个成语的字面意思就是舍弃近处的,非要找远处的,一般用来形容做事情走弯路或者追求一些不现实的东西。

3、事倍功半:这个词语与“事半功倍”完全相反,它的意思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或者心思,但是却收获非常的小。

4、劳而少功:这个成语的意思非常好理解,就是指花费了很大的力气,但是最后得到的成效却很小。

5、剜肉补疮:这个成语的意思就是指挖身上的好的肉来补伤口,一般用来比喻只看眼前的利益,用有害的方式来救急,最后也不会有好的结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事半功倍的反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