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趸鱼是什么鱼

水产食物是人类很早就接触到的,以鲜美可口而著称。特备是鱼类,是日常非常常见的食物,不管是烧汤还是红烧,亦或者清蒸都是不错的烹饪方法。那么龙趸鱼是什么鱼呢?

龙趸鱼是什么鱼
龙趸鱼是什么鱼

1、龙趸鱼,其学为巨石斑鱼,别名为猪羔斑,石斑鱼。它属于鲈形目石斑鱼亚科石斑鱼属,为暖水性海洋底层鱼类。野生的龙趸鱼受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案例》的保护,此外野生龙趸鱼也是广东省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

2、龙趸,身体呈长椭圆形,体侧较扁,口较大,鱼的头部、体侧和各鳍处都均匀散布着很多青黑色的斑点。在天然的海域中,一般成鱼体长能达到60—70厘米,最长的可以达到2米,体重一般有30—40kg。最重的则可以达到100—160kg以上。

3、龙趸鱼为雌雄同体,具有性转换的特征。首次性成熟时会为全系雌性,到次年后则会转换为雄性。所以,整体雄性占比会比雌性占比更多,并且在一周之内即可性成熟。怀卵量会随着鱼体大小而异,如青石斑鱼怀卵量约为15—20万粒,分批产卵,产浮性卵,并呈圆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龙趸鱼是什么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