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哪些

我国的法律对于每种类别驾照的准驾车型都有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驾驶员在学车时或者拿到驾照之后确实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自己的驾照对应驾驶的车辆车型。那么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哪些呢?

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哪些
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哪些

1、C1驾照的准驾车型,官方定义是小型汽车,包括C2、C3和C4驾照准驾车型。

2、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微型客车小于小型客车的,所以我们只要了解小型载客汽车的定义就好。小型载客汽车是指车身长度小于6米并且载客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客车。针对题主所问的关于C1驾照是否可以驾驶9座面包车的问题,人数上是满足要求的,还要看车身长度,小于6米就可以。

3、C1驾照还可以驾驶轻型及小型的载货汽车。轻型载货汽车的定义是车身长度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等于4.5吨。只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载货汽车,C1驾照都能驾驶。

4、另外C1的驾照还可以驾驶C2、C3及C4的准驾车型。C2准驾车型是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3准驾车型为低速的载货汽车,尺寸及总质量限制要求参照轻型载货汽车。C4的准驾车型是三轮汽车。这些车型C1驾照都可以驾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