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角差的余弦公式是什么

两角差的公式是三角函数恒等变换的基础,其他三角函数公式都是在此公式基础上变形得到的。那么两角差的余弦公式是什么呢?

两角差的余弦公式是什么
两角差的余弦公式是什么

1、两角差的余弦公式:cos(α-β)=cosαcosβ+sinαsinβ。

2、两角和差公式分别如下 :两角和的正弦公式: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3、两角差的正弦公式: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4、两角和的余弦公式:cos(α+β)=cosαcosβ-sinαsinβ。

5、两角差的余弦公式:cos(α-β)=cosαcosβ+sinαsinβ。

6、两角和的正切公式:tan(α+β)=(tanα+tanβ)/(1-tanαtanβ)。

7、两角差的正切公式:tan(α-β)=(tanα-tanβ)/(1+tanα·tan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两角差的余弦公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