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峡》课文读后感怎么写

《三峡》是著名作家余秋雨的一篇作品。三峡选自余秋雨文化苦旅全书系列《摩挲大地》。那么《三峡》课文读后感怎么写呢?

《三峡》课文读后感怎么写
《三峡》课文读后感怎么写

《三峡》课文读后感范文(一)

我向往那绵延壮观的长城,赞美那激流澎湃的黄河,但我更喜欢那温柔美丽的长江三峡。

清晨,三峡笼罩在蒙蒙的大雾中,分不清哪是山哪是水,天、山、水连成一片。太阳冉冉升起,雾,依依不舍向江水道别。我站在江滨,身旁的花儿羞答答地向我展开她美丽的笑脸,柳树姑娘则摆动她那婀娜身姿,时而亲吻一下江面,时而摇来摆去,好似在轻抚着江的肌肤,又似在享受着水的甘甜……

中午,雾终于全部散去,我坐在江面上的游船,欣赏那犹如翡翠般清澈见底的长江。此时,眉飞色舞的蝴蝶飞到我耳旁,诉说着清早飞行的惬意;精神抖擞的青蛙,则自豪地“呱呱”叫,讲述与同伴玩耍的乐趣。船靠岸时已是黄昏,金黄的霞照得江面闪闪发光。一群江鸟飞来,拍打着翅膀,欢乐地盘旋。

晚霞、飞鸟、泛光的江面,美极了!

过不了多久,我数着天上闪闪的星星,听着远处唧唧的虫鸣,赏着身旁潺潺的流水……

我醉了!

《三峡》课文读后感范文(二)

提起雪野,大家一定会联想到那美丽的湖泊,味美的鱼头。但雪野的其他美景也令人流连忘返,比如梦幻般的雪野三峡。

雪野三峡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美丽动人。那高山上的美景,让人想高歌一曲;那瀑布的壮观,让人永生难忘。三峡的山很陡。在山脚抬头仰望,就如身在天堂。山上的水清澈见底。鱼虾在水中游,鸟儿在天上飞,甲虫们还时不时举行运动会。伴随着风,水上回荡起一波波水纹,树上的叶子也沙沙作响,就如一队大军在争斗。

山顶的老龙潭瀑布更是一绝。那壮观的瀑布,飞流直下,见其一点点清凉的水,那些调皮的水珠,有时上树,有时滴在地上,沁入土中,再也寻不见。陡峭的山路随着清凉的水花唱起了歌,滴滴答答,让过路的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这醉人的美景和动听的声音。

啊!雪野三峡,这梦幻般的美景让人忍不住地喜欢。

《三峡》课文读后感范文(三)

放假了,妈妈带我乘坐三峡邮轮游览著名的长江三峡,今天我们要去的是三峡大坝。

在前往大坝的旅游车上,导游讲了很多关于大坝的知识:整个大坝的建造花了9年的时间,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大坝有防洪、通航和发电等功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终于到了能看到大坝全貌的观景台上,我清楚地看到雄伟的大坝仿佛一条巨龙,将江水一分为二,水面倒映出大坝和天上的白云的影子,不远的山间烟雾缭绕,宛如仙境,真美啊!可惜没有看到大坝泄洪时候的情景,那一定非常壮观。

看完大坝后我们沿着山路下山,晚上我们的邮轮还会过长江大坝,听说一共要过五级闸口,导游还教了我们两句过闸的话:“大船爬楼梯,小船坐电梯。”晚上我可要好好体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