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以为真怎么造句

信以为真,汉语成语,拼音是xìn yǐ wéi zhēn,意思是以为某件事是真的,指把假的当作真的。那么信以为真怎么造句呢?

信以为真怎么造句
信以为真怎么造句

1、上次考试成绩还没出来,同桌跟我说我没及格,我信以为真,吓得回家连一句话也不敢说。

2、有一次,我把手捏的紧紧的,然后对奶奶说我流血啦!奶奶信以为真问我疼不疼?

3、每次我对妈妈说什么,妈妈都信以为真。所信我今后对妈妈说话做事就更要守信用,不能欺骗妈妈。

4、同学告诉我他考了分,我信以为真便安慰他,不料他考的是分。

5、我走在路上,听说前面有个小女孩被车撞,我急忙跑过去看,结果她是被小朋友的玩具汽车撞的,但我信以为真。

6、爸爸经常受到一些诈骗电话,但他都不信以为真,因此没上当过。

7、在马路上遇到陌生人来接你千万不能信以为真,要不就会上当。

8、小羊们躺在地上装死,灰太狼信以为真,大摇扼摆地走过去,羊羊们突然坐起,冲着灰太狼就是一拳,把灰太狼打得鼻青脸肿。

9、妈妈下班回来骗我说;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我信以为真,结果我一看什么都没有。

10、陌生人说的话我们不能信以为真,要提高警惕。不然就容易上当受骗。

11、我要去上学,弟弟跑来也要跟我去,我对他说等一会儿姑姑要带他去欢乐谷玩,弟弟信以为真的去问姑姑了。

12、爸爸说:带我去吃肯德基或真功夫。我信以为真。

14、晚上的时候,小明的爸爸跟小明说:小明,吃完饭我带你去玩。只见小明信以为真就赶快吃完饭穿好衣服准备出发。只见小明的爸爸对小明说:我是骗你的`我看你吃饭那么慢才这样说的。

15、老师对同学们说:“今晚没作业。同学们信以为真,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了,“开玩笑呢!同学们立刻变了脸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信以为真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