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鸟不会飞

许多人之所以羡慕鸟,就是因为它们能够自由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然而却并不是所有鸟类都是会飞的。那么究竟什么鸟不会飞呢?

渡渡鸟
渡渡鸟

1、渡渡鸟:或作多多鸟(Dodo),又称毛里求斯多多鸟、愚鸠、孤鸽,是仅产于印度洋毛里求斯岛上一种不会飞的鸟。这种鸟在被人类发现后仅仅20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彻底绝灭,堪称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已灭绝动物之一。也是毛里求斯唯一被定为国鸟的已灭绝鸟类,渡渡鸟于1681年灭绝。2016年8月,世界保存最完整渡渡鸟骨拍卖值440万。

2、大美洲鸵:是美洲鸵鸟目美洲鸵鸟科的鸟类,共有五个亚种。体高约1.6米,重达25千克,为美洲最大鸟类。有三个脚趾,又被称作三趾鸵鸟,虽然也不会飞,翼却比较发达。有10枚初极飞羽,指骨3枚。腿强大,3个前趾均具爪。头、颈、腿和围眼部除少数羽毛外均裸出。雌雄羽色相近。体羽轻软,主要为暗灰色,头顶为黑色,无真正尾羽。群居性。分布于南美洲。

3、鸸鹋:是鸟纲鸸鹋科唯一物种,体高150-185厘米,体重30-45千克,寿命10年。以擅长奔跑而著名,是澳洲的特产,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鸟类,仅次于非洲鸵鸟,因此也被称作澳洲鸵鸟。成年雌性比雄性大。鸸鹋形似非洲鸵鸟而较小,属于平胸类,没有龙骨,嘴短而扁,羽毛灰色、褐色或黑色,长而卷曲自颈部向身体的两侧覆盖。翅膀退化,完全无法飞翔。翅膀比非洲鸵鸟和美洲鸵鸟的更加退化,足三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鸟种之一。

4、大海雀:是一种不大会飞的水鸟。曾广泛生活在大西洋的各个岛屿上。大海雀体型粗壮,腹部呈白色,头到背呈黑色,外观与企鹅很像。在水中的游动速度非常快,但由于双翼已经退化,只能在水面上低低滑翔,不能够飞行,在陆地上的行动也比较缓慢。大海雀的繁殖能力极低,每次只产一枚卵,而且不做窝,仅产在露天的地面上,曾成群地繁殖于北大西洋沿岸的岩石岛屿,向南远到佛罗里达、西班牙和意大利。因人类的大量捕杀,已于1844年灭绝。

5、非洲鸵鸟:属鸵形目鸵鸟科,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鸟类,成鸟身高可达2.5米,雄鸵鸟体重可达150千克。像蛇一样细长的脖颈上支撑着一个很小的头部,上面有一张短而扁平的、由数片角质鞘所组成的三角形的嘴,主要特点是龙骨突不发达,不能飞行,也是世界上现存鸟类中唯一的二趾鸟类,在它双脚的每个大脚趾上都长有长约7厘米的危险趾甲,后肢粗壮有力,适于奔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鸟不会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