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间玩具有哪些分类

玩具,泛指可用来玩的物品,玩玩具在人类社会中常常被作为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玩具也可以是自然物体,即是沙、石、泥、树枝等等的非人工东西,那么民间玩具有哪些分类呢?

民间玩具
民间玩具

1、民间玩具可大致分为节令玩具、观察玩具、音响玩具、益智玩具、健身玩具、实用玩具这六个类别。

2、节令玩具:是指特定节日中的应时玩具,通常具有较强的时间性,与民俗活动紧密结合,是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3、观察玩具:是指那些以装饰环境为主要功能的玩具,通常只有较单纯的装饰意义,并侧重于对内容的刻画,具有一定的启蒙、教育意义。

4、音响玩具:专指可以发出音响的玩具,具有较强的娱乐性和刺激性,适宜于低幼儿童

5、益智玩具|启发智慧、刺激大脑活动为主要功能,具有较强的逻辑性、数理性和竞技性、娱乐性。

6、健身玩具:以户外活动器具为主,含有体育器械的某些功能,对人体有锻炼作用,并具有娱乐性和竞技性。

7、实用玩具:指具有生活实用功能的玩具,这类玩具除用来娱乐嬉戏之外尚可作为服饰、卧具、食品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民间玩具有哪些分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