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提出的

在清朝晚期,中国深受西方国家的侵略和压迫,“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提出成为了一种救国的战略方针,那么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提出的呢?

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提出的
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提出的

1、师夷长技以制夷是魏源提出的。

2、“师夷长技以制夷”是魏源在他的《海国图志》中提出来的,指的是通过学习西方的先进军事技术寻求御侮强国之道,后指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来抵制西方。这个主张表现出了一种光辉的爱国主义思想。

3、这句话包含的意思很重大,师这是一个动词,拜某某为师的意思。夷是对西方洋人的一种称呼。所谓制夷是一种抵抗侵略者。整句话的意思为:洋人在军事上的技术超越了中国,比如战舰,训练兵,战事分析以及炮火。所以要学习西方一些军事武器的制造,训练士兵的方法等。这样战争的时候,才好抵抗西方的侵略,保住中国每一寸领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提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