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禹治水》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传说。大禹治水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起重要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大禹治水》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大禹治水》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大禹治水》的故事简介是什么

1、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最终获得了胜利。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对洪水进行疏导,体现出他具有带领人民战胜困难的聪明才智;大禹为了治理洪水,长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置个人利益于不顾,"三过家门而不入"。

2、大禹治水一共花了13年的时间,正是在他的手下,咆哮的河水失去了往日的凶恶,驯驯服服地平缓地向东流去,昔日被水淹没的山陵露出了峥嵘,农田变成了米粮仓,人民又能筑室而居,过上幸福富足的生活。

3、后代人们感念他的功绩,为他修庙筑殿,尊他为“禹神”,我们的整个中国也被称为“禹域”,也就是说,这里是大禹曾经治理过的地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禹治水》的故事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