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嫩的秘诀是什么

牛肉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道菜,因为营养丰富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人家,更是要多吃牛肉,补充钙质。那么牛肉嫩的秘诀是什么呢?

牛肉嫩的秘诀是什么
牛肉嫩的秘诀是什么

1、选择牛肉的部位,一般来讲牛里脊是最嫩的部位,牛腩筋膜比较多,所以炒牛肉一定要牛里脊了。

2、选好的牛肉要用刀剔除筋膜,也就是牛肉里面白色的筋膜,用刀剔除干净,要不然炒出来的牛肉容易咬不动。

3、横着纹理切,切牛肉是很讲究的,横着纹理切,这样可以把牛里面的长纤维切断,炒出来的牛肉才容易嚼的烂,也更容易入味。

4、腌制牛肉,腌制牛肉要用鸡蛋清、淀粉、老抽抓匀后腌制半个小时。

5、腌制牛肉时放一点原味酸奶,搅拌均匀后腌制半个小时,酸奶里面有酶,可以分解牛肉里面的弹性蛋白,让牛肉口感更好。

6、榨取木瓜汁,用来腌制牛肉。木瓜里面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以分解牛肉蛋白,让牛肉变得很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肉嫩的秘诀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