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龙头净水器真的有用吗

现代居民的生活用水主要通过水厂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来水厂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卫生标准”,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的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但近十几年来自来水的水质合格率并不大,净水器可以有效去除自来水中有害物质,而水龙头净水器是直接安装且悬挂在家庭水龙头上的微型净水设备,下面一起看看水龙头净水器真的有用吗?

水龙头净水器真的有用吗
水龙头净水器真的有用吗

1、通常我们饮用的自来水经过了氯气的消毒,虽然可以杀灭病毒和细菌,但是难以去除水垢,重金属等物质,而且一些病毒和细菌的尸体也可能仍存在。水龙头净水器当然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只是其作用的大小就与水龙头净水器的过滤材质以及生产设计技术有关了,选购最好是正规的品牌。

2、水龙头净水器使用方便,净化了水质的同时还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对自来水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但是作用有限,与专业的水处理产品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水龙头净水器作为一种微型的水质处理设备,一般都是安装在厨房使用。

3、使用水龙头净水器,可以过滤掉其中的泥沙、胶体、铁锈、藻类、重金属离子等几乎一切杂质,通过层层过滤,这些物质都可以除掉,这样进一步保证人们生活饮用水的健康。

4、龙头净水器的主要净水技术有以下几种:(一)、活性炭技术以活性炭为龙头净水器的主要净水材料,纳米活性滤芯吸附能力比较好,在吸附饱和前对水中的氯、重金属、和农药都有比较好的过滤效果。(二)、中空纤维技术以中空纤维膜为主的净水技术,可以过滤掉水中绝大多数污染物,需定期更换滤芯。(三)、陶瓷和纳米-KDF技术国内大部产品采用的是以微孔陶瓷滤芯和纳米-KDF滤料、去氯球、碱性球为主的净水技术,出水流量大于采用中空纤维技术的净水器,陶瓷滤芯可以反复清刷使用,到一定使用寿命后,需定期更换滤芯。

关于水龙头净水器真的有用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