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因纽特人属于什么人种

爱斯基摩人北极地区的土著民族,自称因纽特人,分布在从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到格陵兰的北极圈内外,分别居住在格陵兰、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那么因纽特人属于什么人种呢?

因纽特人属于什么人种
因纽特人属于什么人种

1、因纽特人是黄色人种。

2、大约一万年前,亚洲的游猎蒙古利亚人种从现今的蒙古区域出发迁徙,横跨了白令海峡。

3、在横渡白令海峡后,随着迁徙,一部分迁徙的蒙古利亚人种留在了北美以及加拿大北极地区,一部分人则继续东移,最终穿越了格陵兰半岛,抵达了格陵兰东部,聚集在此地行程因纽特人村落,这便是蒙古利亚人种迁徙路线的终点。

4、抵达美洲后,他们在当地长期居住行程村落。因在冰封的北极范围内,食物匮乏且生火困难,作为游猎民族,吃生肉早已成为他们的常态。但是北美的印第安土著部落十分鄙视这种做法,所以北美印第安部落称其为“Eskimo”,音译:“爱斯基摩”,意思是“吃生肉的人”,带有贬义。

关于因纽特人属于什么人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