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邓稼先的作文怎么写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那么关于邓稼先的作文怎么写呢?

关于邓稼先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邓稼先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邓稼先的作文范文(一)

今天我们学了第13课,《少年中国说》这篇课文讲3祖国的美好未来,使我们都很受鼓舞,因为我们关系到国家的命运。

我们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担负着祖国繁荣昌盛的重任,我们少年强大祖国才能强大。而强大富庶的祖国又难为我们的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所以祖国强大我们才能强大,我的和祖国是相辅相助的关系。

听到这句话时,我想到了,祖国发展贡献了生命,我们中小学生的榜样——邓稼先。

邓稼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他带领着很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邓稼先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生活很艰苦。开始没有,奖学金,吃饭不敢按饭量吃,只能按钱吃。在这段时间里,还发生了一个感人的小故事。有一段时间,他和洪朝生合居在一位美国老太太的阁楼里。有一次他俩去吃饭,牛排端上后,邓稼先看了看,对洪朝生说:“我这块小,你那块大”洪朝生就把自己的那块,给了稼先。而我们在平常,想吃什么让爸妈买什么,不给买,还发脾气、大哭,这对邓稼先来说完全不算什么。

后来邓稼先没有听从老师、同学和美国政府。放弃了美国的优质生活,依然回国,为祖国效力。

然而,他却在一次实验中受到核辐射,身患直肠癌。在1986年7月29日于北京不幸逝世,终年62岁,多么可惜啊!但是但这是值得的!因为他是为了祖国的发展而死。

我们一定要以邓稼先为榜样,努力学习,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关于邓稼先的作文范文(二)

伟大的心灵造就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总有伟岸的人生。在时代的前端,总会有高大的身影为我们带路,总有响亮的声音指引我们命运的航向。

自从我学了《邓稼先》一课后,“邓稼先”这个名字就永远印在了我心中,他那朴实的脸庞总是浮现在我眼前。

提起原子弹是家喻户晓,但要说是邓稼先,却鲜为人知。他长期敢当无名英雄。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中国的国防事业。从50年代末期起,他就投身于和武器的研究,在以后的28年里,他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孜孜不倦,从原子弹、氢弹原理的突破和实验成功及其武器化,到新的核武器的重大原理突破都做出了重大贡献。在1986年,积劳成疾的邓稼先被癌症夺走了生命,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他28年的秘密经历才得以披露,“两弹元勋”的名字才开始传扬。

作为科学家,他让中华民族摆脱了任人宰割的耻辱。然而现在,流星升空,鲜花再植,六十二岁高龄的稼先已走完了他的生命之路,永远的去了,但他的精神永存。今天当我看到邓稼先的照片时,心里总是感到无比的激动,每当我感到沮丧,感到无助;或感到骄傲,感到满足时,只要想想你的故事,我就会一如既往,努力上进,你的精神会永远的启示这我,会时刻召唤我勇敢坚定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