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

一名新手摄影师如果想升级镜头,他将面对无穷尽的选择。单反相机拥有大量镜头群可以选择,其中既有定焦镜头,也有变焦镜头。那么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呢?

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
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不同:一般定焦比较短一些,它只有一个变焦环,而变焦则多一个聚焦环会显得长一些。

2、实际操作不同:定焦镜头只能靠改变摄像机和拍摄主体间的距离来改变取景范围,也就是说“拍不同的景别只能靠走”。变焦镜头则很方便,站着不动扭扭镜头就可以变景。

3、价格不同:变焦镜头都比定焦贵很多。

4、成像效果不同:变焦镜头的一大问题就是画面变形,只要有广角端的变焦镜头都会畸变。而定焦镜头在这个方面问题很小,或者几乎没有畸变问题。用变焦镜头拍摄,画面总是有些糊的感觉。定焦不存在这个问题,画面非常的锐,前提是要对上焦。

关于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