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那么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

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
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严禁燃放孔明灯、许愿灯、纸灯笼等容易引起火灾的飞行物器。

2、严禁携带火种、香、纸、烛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禁火区。严禁在禁火区内上坟烧香、纸、烛和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烧荒种地、烧田土坎、烧灰积肥、野炊、吸烟等用火行为。

3、凡林区内、林区边缘,村民确需进行生产性用火的,必须经当地村民委员会同意,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由乡(镇)人民政府报县级人民政府备案。因垦荒造林、工程建设施工等确需野外用火的,必须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同时做好防范措施,事后熄灭余火。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严禁在禁火范围进行垦荒造林、焚烧垃圾等用火活动。

4、严禁动员残疾人、孕妇、未成年人以及其他不适宜参加森林火灾扑救的人员参加扑救。

5、对精神病人等特殊人员,其监护人必须监护到位,严禁在禁火区发生用火行为。

6、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确保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重大、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7、学校、村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好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8、严禁瞒报、谎报或者故意拖延报告森林火灾情况。

关于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