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xcel函数有什么数术语

在Excel中,函数实际上是一个预先定义的特定计算公式。按照这个特定的计算公式对一个或多个参数进行计算,并得出一个或多个计算结果,叫做函数值。那么excel函数有什么数术语呢?

excel函数
excel函数

1、参数。可以是数字、文本、形如True或False的逻辑值、数组、形如#N/A的错误值或单元格引用等,给定的参数必须能产生有效的值。参数也可以是常量、公式或其他函数,还可以是数组、单元格引用等。

2、数组。用于建立可产生多个结果或可对存放在行和列中的一组参数进行运算的单个公式。在Excel中有两类数组:区域数组和常量数组。区域数组是一个矩形的单元格区域,该区域中的单元格共用一个公式;常量数组将一组给定的常量用作某个公式中的参数。

3、单元格引用。用于表示单元格在工作表所处位置的坐标值。例如,显示在第B列和第3行交又处的单元格,其引用形式为“B3”(相对引用)或“$B$3”(绝对引用)。

4、常量。是直接输入到单元格或公式中的数字或文本值,或由名称所代表的数字或文本值。例如,日期8/8/2014、数字210和文本“Quarterly Earnings”都是常量。公式或由公式得出的数值都不是常量。

5、嵌套函数。一个函数还可以是另一个函数的参数,这就是嵌套函数。所谓嵌套函数,是指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将某函数作为另一函数的参数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excel函数有什么数术语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