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布泊在什么地方

罗布泊曾是中国第二大内陆湖,海拔达780米。罗布泊曾有过许多名称,有的因它的特点而命名,那么罗布泊在什么地方?下面一起来看看。

罗布泊在什么地方
罗布泊在什么地方

1、罗布泊位于中国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东缘,地理位置39.5°-41.5°N,88°-92°E,中心位于北纬40.5°,东经90.3°。

2、罗布泊(Lop Nor),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湖泊,由于形状宛如人耳,被誉为“地球之耳”,又被称作“死亡之海”,又名罗布淖(nào),《山海经》称之为"幼泽",也有称泑泽、盐泽、蒲昌海、盐泽、牢兰海、辅日海、临海、洛普池、罗布池等多种名称。

3、罗布泊位于中国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东缘,是世界上著名的干旱中心,海拔780米左右,位于塔里木盆地东部的最低处,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东缘,若羌县北部,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东南部,地理位置39.5°-41.5°N,88°-92°E,中心位于北纬40.5°,东经90.3°。

以上的就是关于罗布泊在什么地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