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什么意思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什么意思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什么意思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什么意思

1、翠绿繁茂的桃树啊,花儿开得红灿灿。

2、是一首贺新娘的诗,出自《诗经·周南·桃夭》。说的是诗人看见春天鲜艳的桃花,联想到新娘的年轻貌美。该诗也反映了当时人民生活的片段。

3、原文: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4、译文:翠绿繁茂的桃树啊,花儿开得红灿灿。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和顺又美满。翠绿繁茂的桃树啊,丰腴的鲜桃结满枝。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融洽又欢喜。翠绿繁茂的桃树啊,叶子长得繁密。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夫妻和乐共白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