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坏了怎么辨别

鸡蛋大家都不陌生,虽然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争论并没有结果,但是鸡蛋却是人们可以看得到的营养品,因为鸡蛋的营养丰富,而且做法也有很多,更重要的是一个鸡蛋可以孵化一只鸡,由此可见鸡蛋的重要性,所以鸡蛋成为很多人补身体的主要食物,那么鸡蛋坏了怎么辨别呢?

鸡蛋坏了怎么辨别
鸡蛋坏了怎么辨别

1、光线观察:好鸡蛋和坏鸡蛋在灯光下是不一样的。好鸡蛋对着光,呈半透明状,略微带红色,且能清楚地看出蛋黄的轮廓。差一些的鸡蛋即使对着强光,也依然透不出光,看起来还很昏暗。

2、摇晃听声:在耳朵附近轻轻地摇一下鸡蛋,如果没有声音,说明整个鸡蛋气室、蛋黄完整,坏鸡蛋摇起来能听到水声。

3、细查蛋壳:好鸡蛋的蛋壳颜色鲜明,摸起来粗糙;坏鸡蛋的蛋壳颜色发黑,摸起来光滑,有的坏鸡蛋上还有红色或黑色的霉点。

4、转动鸡蛋:将鸡蛋放置平面上,用手指轻轻一转,新鲜蛋转动时,蛋壳里有阻力,转两三周便停下;坏蛋则转得长且快;如蛋转得不快不慢,则证明已不够新鲜。

5、水浸法:将鸡蛋放在冷水盆中,如果在水底平躺着,就是刚产出不久的新鲜蛋;若倾斜或直立在水中,这枚蛋在常温下就可能存放了10天~20天以上,还是可以吃的;如果漂浮在水面上,便表明这枚蛋已经变质为坏蛋,就不能吃了。

关于鸡蛋坏了怎么辨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