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悯农》的作者李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在学习一首诗的时候,经常会了解一些作者的生平事迹,才能更加有助于自己理解这首诗,那么《悯农》的作者李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悯农》的作者李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悯农》的作者李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1、李绅出生于县令之家,他的父亲是一位县令,而他的爷爷更是中书令。李绅在六岁时,他的父亲就去世了,年幼的李绅就一直跟随母亲。而他的母亲是一个满腹经纶的才女子,在母亲的影响下,李绅不仅懂得了很多知识,还很理解母亲的辛苦。

2、青年时期的李绅,便开始游离四方,他亲眼目睹了农民辛苦劳作的不易,但到头来还不能维持温饱,经历了这些,李绅写下了两篇千古传诵的经典诗作《悯农》。李绅进京赶考,却没能中举,不过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过了两年之后再次应试,终于中了进士。

3、后来他成为国子监助教,不久以后,他离开京城前往金陵投靠了李琦,有一次却偶然绅得知李琦叛变的事,于是与李琦断绝了关系,不过受到牵连进了监狱。后来李琦叛变被杀,李绅才获得了释放。李绅便决定远离官场,回惠山寺读书。只不过没过三年,李绅便被封为了校书郎,不得已前往长安赴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悯农》的作者李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