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闽西的特产有哪些

闽西是一区位名称,即福建古汀州府八县全境,今“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那么闽西的特产有哪些呢?

长汀豆腐干
长汀豆腐干

1、长汀豆腐干,鲜嫩可口,不酸不苦,用它制作的各种食品,如东坡豆腐、酿豆腐、银荷包、豆腐饺、生氽满丸、徽州丸等,风味独特,久食不厌。

2、连城地瓜干,地瓜干在闽西各县都有,但连城地瓜干却以它独特的原料与制作方法出名。它是用隔田、隔川、揭乐、大坪、李屋、洪山等地培植的红心地瓜制作而成,所以又称红心地瓜干。

3、明溪肉脯干,肉脯干是用精瘦牛肉浸腌于面制的酱油中,加以丁香、茴香、桂皮、糖等配料,经一周左右,再挂在通风处晾干,然后放入烤房熏烤而成。

4、永定菜干,永定菜干有400多年的历史,不仅省内外闻名,在南洋华侨中也颇有影响。“万金油大王”胡文虎在南洋居住时,就常托人带去家乡的菜干。

5、清溪笋干,清流笋干是用刚出土的春笋干制成,称为“闽笋尖”,色泽金黄,呈半透明状,以嫩甜清脆著名,明清时代列为上京贡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闽西的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