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二次世界大战起因是什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1939年9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简称二战,亦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以德意志第三帝国、意大利王国、日本帝国三个法西斯轴心国及仆从国与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那么第二次世界大战起因是什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起因是什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起因是什么

1、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起因:二战就是一战的延续,根源上就在于一战没有处理好当时的国际秩序凡尔赛-华盛顿体系,导致20年后的战争爆发,而且爆发出一个规模更大的战争。

2、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帝国主义时代所固有的各种基本矛盾一个也未解决,而又增加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矛盾,战胜国与战败国的矛盾以及帝国主义战胜国之间的矛盾。

3、随着帝国主义国家间经济、政治和军事发展不平衡的加剧,军事实力发展较快的德、意、日三国要求重新划分世界势力范围,使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尖锐起来。

4、1929—1933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又使这一矛盾进一步加剧。为摆脱危机而走上军国主义道路的德、意、日三国,相继发动了局部侵略战争,最后终于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起因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