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那么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呢?

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1、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2、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产业发展不起来,乡村振兴就缺乏根基,无从谈起。

3、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

4、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紧迫任务,满足农民的精神需求,让农民“既过上好日子、又活得有面子”。“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实现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5、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即彻底解决农民的温饱问题,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