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语ing是什么意思

英语是按照分布面积而言最流行的语言,但母语者数量是世界第三,仅次于汉语、西班牙语。它是学习最广泛的第二语言,是近60个主权国家的官方语言或官方语言之一,那么英语ing是什么意思?

英语ing是什么意思
英语ing是什么意思

1、ing源于英文的ing进行时的时态后缀,网络用语上借鉴了英文的这个用法并将其使用在中文词汇的后尾。网络用语用做中文后缀,是进行时态(be+doing)的动词一种分词形式,来表示自己正在干什么或表达一种感情。

2、正因为它是进行时态后缀,因此很多人会用它来做中文后缀,来表示自己正在干什么或表达一种感情,如游戏ing表示自己正在玩游戏,吃饭ing表示自己正在吃饭,看电视ing表示自己正在看电视。

3、现在分词(present participle)(又称-ing形式,现在进行式),是分词的一种,分词又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它们都是非限定动词,现在分词在句子里面不能单独充当谓语,但能充当其它的一些成分(定语,表语,补语,状语),并且它们具有动词的性质,所以又是类动词的一种。

关于英语ing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