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谁

“大将筹边尚未还”出自清代杨昌浚的《恭诵左公西行甘棠》。清代诗人杨昌浚在去新疆的途中,曾写七言绝句《恭诵左公西行甘棠》:“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下面一起看看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谁?

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谁
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谁

1、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左宗棠。

2、左宗棠是中国晚清政治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洋务派代表人物之一,与曾国藩等人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曾就读于长沙城南书院,二十岁乡试中举,虽此后在会试中屡试不第,但留意农事,遍读群书,钻研舆地、兵法。后由幕友而起,参与平定太平天国运动、兴办洋务运动、镇压捻军,又主持平定陕甘同治回乱、收复新疆并推动新疆置省,其间他历任闽浙总督、陕甘总督、两江总督,官至东阁大学士、军机大臣,封二等恪靖侯。中法战争时,自请赴福建督师,1885年(光绪十一年)在福州病逝,享年七十四岁。清廷追赠太傅,谥号“文襄”,并入祀昭忠祠、贤良祠。

3、个人作品:左宗棠的部分作品在生前即出版,其中《盾鼻馀渖》为左宗棠首部问世的结集,内容主要由诗文构成。左宗棠死后,其奏稿、书牍、札件、诗文等于清末辑为《左文襄公全集》;20世纪80、90年代岳麓书社与湖南省社科院又编纂了《左宗棠全集》,内容增较前书加了三分之一。此外,尚有各类选集若干种,《晚晴簃诗汇·卷一三七》亦收录有其诗。除前述结集作品外,尚著有《朴存阁农书》(失传)、《楚军营制》等等。

关于大将筹边尚未还中的大将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