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盒测试主要内容有哪些

黑盒测试,它是通过测试来检测每个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那么网友们知道黑盒测试主要内容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盒测试
黑盒测试

1、接受性测试。黑盒测试是从软件的接口接受测试输出结果,具有接受性测试的特点。

2、α/β测试。测试是项目组内的成员对被测软件进行的测试,α/β测试是由项目组外的人员参加的测试。α/β测试也适合于黑盒测试。也就是说,当测试发现错误后在开发人员修改的同时,项目经理也会对产品计划做出相应的调整,产品特征不断地被修改。

3、菜单/帮助测试。在软件测试过程中,开发人员将修复测试人员发现的错误,而且对软件的有些功能进行修改,同时项目经理也将根据情况调整软件的特性,因而在软件开发和测试的过程中,所有的功能都可以进行调整。因此,在软件产品开发的最后阶段,文档里发现的问题往往最多。

4、发行测试。在正式发行前,产品要经过非常仔细的测试。除了专门的测试人员外,还需要几千个甚至几十万其他用户与合作者通过使用来对产品进行测试。然后将错误信息反馈到技术部门到了发行测试时,如果出现非改不可的错误,就必须推迟软件的发行,在推迟时间内需要重新对软件产品进行全面的测试,将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3]

5、回归测试。在此阶段,首先要检查以前找到的错误是否已经更正了。回归测试可使已更正的错误不再重现,并且不会产生新的错误。

6、RTM测试。RTM测试是指在产品发行阶段所进行的测试。在这一测试阶段,每一个错误都需要经过高端人员同意才能更正。因为这时候修改软件非常容易产生其他的错误,所以只有那种非修复不可的错误才将允许进行修改。如果在发行阶段软件还有许多严重错误的话,就不能按时发布。

以上就是对于黑盒测试主要内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