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哪些地方可以赏樱花

武汉樱花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如织如潮,有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而来。那么武汉哪些地方可以赏樱花。

武汉哪些地方可以赏樱花
武汉哪些地方可以赏樱花

1、武汉大学:武大樱花最初由周恩来总理1972年转赠。2011年武大校园内已有樱树1000多株,内含日本樱花、山樱花、垂枝大叶早樱和红花高盆樱桃共四个植物学种和十多个栽培品种。

2、东湖磨山樱园:如果觉得武汉大学人太多,也可以选择东湖磨山樱园,磨山樱园的樱花丝毫不逊色于武大,东湖樱花园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目前园中有樱花56种,数量近万株,樱园将樱花早、中、晚品种合理搭配使花期达一个月。这里还能夜间赏樱哟,时间为晚6时到晚10时。

3、堤角公园:堤角公园虽没有大片的樱花,但也足够成为茶余饭后散步的绝佳地点了,这里远离主城区的喧嚣,难得的清净。

4、西北湖公园:如果错过早樱的话,不妨到这里欣赏1000余株的晚樱。

5、晴川阁。

6、木兰清凉寨:清凉寨景区被誉为武汉最美的山寨。清凉寨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在武汉地乃至全国首屈一指。与武大东湖樱花相比,清凉寨中华樱花更有原生态、数量大,花期长、野趣浓的优势。

以上的就是关于武汉哪些地方可以赏樱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