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阴天也有紫外线吗

紫外线是一种眼睛看不到的光线。可分为长波长紫外线(UVA)、中波长紫外线(UVB)和短波长紫外线(UVC)三种。紫外线的主要来源有两大类,一类是天然辐射源,是由太阳光导致的电磁辐射,另一类是人工辐射源,任何材料加热到温度超过2500K即开始发射。那么阴天也有紫外线吗。

阴天也有紫外线吗
阴天也有紫外线吗

1、阴天也有紫外线,但是强度不太大,可以不防,但是夏天的话有时候阴天也还是要防的。

2、紫外线强度分为5级:1级最弱,通常表现为下雨;2级较弱,通常表现为阴天;3级中等,通常表现为多云,偶尔能从云中看见一点太阳;4级较强,通常表现为晴天;5级最强,通常表现为天气特别晴朗。在阴天紫外线的含量也高达晴天时的90%。

3、是否需要进行防晒措施应通过紫外线指数来判断,而不是晴天阴天,紫外线指数一般用0-15表示。通常规定,夜间紫外线指数为0,在热带或高原地区、晴天无云时,紫外线最强,指数为15。可见紫外线指数值越大,表示紫外线辐射对人体危害越大,也表示在较短时间内对皮肤的伤害愈强。

以上的就是关于阴天也有紫外线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