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掌的颜色有哪几种

仙人掌(学名:Opuntia stricta(Haw。) Haw。 var。 dillenii(Ker-Gawl。) Benson)是仙人掌科缩刺仙人掌的变种,那么仙人掌的颜色有哪几种?

仙人掌的颜色有哪几种
仙人掌的颜色有哪几种

1、仙人掌为绿色,仙人掌的花有白色、红色、紫色、黄色、橙色、绿色、淡紫色、粉黄色、粉红色等。

2、花辐状,花托倒卵形,顶端截形并凹陷,基部渐狭,绿色,疏生突出的小窠,小窠具短绵毛、倒刺刚毛和钻形刺;萼状花被片宽倒卵形至狭倒卵形,先端急尖或圆形,具小尖头,黄色,具绿色中肋;

3、瓣状花被片倒卵形或匙状倒卵形,先端圆形、截形或微凹,边缘全缘或浅啮蚀状;花丝淡黄色,长9-11毫米;花药长约1.5毫米,黄色;花柱长11-18毫米,直径1.5-2毫米,淡黄色;柱头5,长4.5-5毫米,黄白色。

关于仙人掌的颜色有哪几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