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罩的正反两面怎么区别

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以纱布或纸等材料做成,那么口罩的正反两面怎么区别?

口罩的正反两面怎么区别
口罩的正反两面怎么区别

1、看颜色。通常,一次性口罩颜色较深的一面是正面,颜色较浅的是反面,遵循深颜色在外,浅色在里。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蓝色一次性口罩,除此之外还有白色、粉色、灰色、黑色,都可以按照这个原则来判断。比如常见的瑞氪维尔Raxwell RX1910,有蓝白两种,非常好辨别。

2、看印花。这个是最直接的方法,很多口罩外层都印着品牌logo或者宣传文案。

3、看折痕。如果你的口罩是白色的,并且没有logo印花,怎么判断?试试口罩折痕。口罩上会有多条折痕,折痕朝下的一般是外层,而折痕朝上的为内层。

4、看金属条。金属条大家应该很熟悉,为了防止泄露,我们戴上口罩第一时间会捏紧鼻梁上方的金属条。一般情况下,金属条在上方且朝外凸出的一面是朝外的。

5、看材质。吸湿层和防水层的功能不同,材质也不一样,有明显格子、摸上去有些硬朗的,是外侧防水面;摸起来是柔软织物感的,则是吸水层。

关于口罩的正反两面怎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