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调和油产品分类有哪些

调和油,又称高合油,它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那么调和油产品分类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调和油
调和油

1、营养调和油。营养调和油(或称亚油酸调和油),一般以向日葵油为主,配以大豆油、玉米胚油和棉籽油,调制亚油酸含量为60%左右,油酸含量约30%,软脂含量约10%。

2、经济调和油。以菜籽油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大豆油,其价格比较低廉。

3、风味调和油。就是以菜籽油、棉籽油、米糠油与香味浓厚的花生油按一定比例调配成“轻味花生油”,或将前三种油与芝麻油以适当比例调合成“轻味芝麻油”。

4、煎炸调和油。用棉籽油、菜籽油和棕榈油按一定比例调配,制成含芥酸低、脂肪酸组成平衡、起酥性能好,烟点高的煎炸调和油。例:山茶油符合标准其耐高温的特性是油品中最好的。

5、高端调和油。例如山茶调和油、橄榄调和油,主要以山茶油、橄榄油等高端油脂为主体。

以上就是对于调和油产品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