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调色盘特点有哪些

调色盘是指将抄袭文与原文进行对比的表格,是解释一篇文章是否抄袭的有用利器,因与现实中的调色盘在某种意义上相似而得名。那么调色盘特点有哪些呢?

调色盘
调色盘

1、调色盘的生产主体具有去专业化特色。网络文学的用户多达3.5亿人,他们既可能是数字产品的消费者,也可能是创作者或者侵权者,如果能够对诸多网民进行动员来进行数字版权保护的话,这将是一大创新,毕竟在的网络出版物中,最先发现侵权的不是网络服务提供商,也不是国家职能部门,而是实际侵权产品的第一手接触者——网民。“将数字版权保护观念内化为网民自身的一种行为习惯和守法习惯将是杜绝数字版权侵权最为根本和有效的措施。”调色盘的生产主体即来自普通网民,具有匿名性、非专业性、年轻化、非功利性等特点。

2、调色盘模式的对象以网络文学产品为主。随着内容创业环境的发展和成熟,网络文学的生产呈现出机械式、批量化、去个性化的特点,当前很多走红的网络小说是通过工业化方式生产出来的,因此,产品之间的内容、架构重复的概率增大,调色盘模式也在这种情况下产生。

3、调色盘模式的技术手段具有门槛低、操作便利等特点。大致步骤如下:1。用搜索引擎搜索有侵权嫌疑的语句或段落。2。根据搜索结果选取相似性最大的文章,然后进入页面。3。结合语境,对相关章节进行对比,确定侵权范围。4。用Excel或者Word建立两栏多行表格,将原文置于一侧,侵权作品置于另一侧。5。将相同的文字着上同一颜色,作者根据喜好可旁附解释。调色盘生产的耗时不一,简单的两部作品间的侵权对比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而对于像某部作品和上百部作品之间有重复的现象,调色盘的生产过程也会很漫长,如2015年8月,微博上出现了普通网络用户历时两年多制作出的调色盘,证明了《锦绣未央》抄袭多达200部作品。

以上就是对于调色盘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