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蒸鱼蒸多长时间

鱼的做法很多,清蒸是最常见的,清蒸鱼可以最大化的保留鱼肉的鲜美和营养。大家都知道鱼肉鲜味是很足的,营养也很丰富,肉质细腻,容易消化。清蒸鱼人们也经常做,那么清蒸鱼蒸多长时间呢?

清蒸鱼蒸多长时间
清蒸鱼蒸多长时间

1、在做清蒸鱼的时候,鱼的大小也会影响到蒸鱼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两斤左右的鱼需要大火蒸七分钟左右。除此之外,鱼的种类也会影响蒸鱼的时间。如果是蒸草鱼的话,所需要的时间就会比较长。而所蒸的鱼是鲤鱼或者是鲈鱼的话,所需要的时间就会比较短,7分钟左右就可以。

2、需要的食材一条一斤左右的鲈鱼,料酒准备适量,蒸鱼少不了的就是蒸鱼豆豉,葱姜是为了祛除鱼身上的腥味,也要准备适量的葱姜。第一步鲈鱼需要处理干净什么鱼泡一类的都要去了,然后用刀在鱼身上划几刀,用料酒以及姜片为鱼身做一个按摩,让鲈鱼安静的躺一会。

3、蒸鲈鱼前需要将锅中的水先烧开,这时鲈鱼放入锅中盖上盖子让蒸汽和鱼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完美的接触,蒸鲈鱼约八分钟即可如果鱼肉较厚可以多蒸一会,鲈鱼或者选择蒸的话不要选择过厚的,不然鱼的肉质可能会老一些;从锅中端出鲈鱼再给鲈鱼放上葱丝姜丝,再为鲈鱼浇上蒸鱼豆豉浇上一层热油,浇在葱姜上面葱姜的香气就被爆出来了用油最好使用香味低廉的葵花油,这样鲈鱼就真正的做好了。

关于清蒸鱼蒸多长时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