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背水一战是哪次战役

背水一战的意思原指背后临近河水摆阵,或布下的阵势。后来指处于绝境之中,为求出路而决一死战。那么背水一战是哪次战役?下面一起来了解。

背水一战是哪次战役
背水一战是哪次战役

1、说起历史上最著名的战役,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背水一战,它是楚汉之争中最为关键的一战,也正是由此奠定了刘邦创立汉朝的基础,这场战役打破常规战役的不靠山不靠水,利用绝境激发了士兵的战斗力,从而取得胜利。

2、背水,也就是背靠着水的意思。韩信与赵王作战,赵王带了二十万大军,韩信手下只有一万二千人马,从人数上来说,是绝不可能打赢的,玉石韩信带着人马在河边列阵,断绝士兵的退路。

3、汉军面临大敌,但是没有退路,只能拼死奋战,在气势上就压倒了赵军,而韩信又派人进攻赵军营地,在前后夹击之下,赵军很快被击败,这也是兵书上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背水一战是哪次战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