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呼啸山庄》作者是谁

《呼啸山庄》小说描写吉卜赛弃儿希斯克利夫被山庄老主人收养后,因受辱和恋爱不遂,外出致富。回来后,对与其女友凯瑟琳结婚的地主林顿及其子女进行报复的故事。那么《呼啸山庄》作者是谁。

《呼啸山庄》作者是谁
《呼啸山庄》作者是谁

1、《呼啸山庄》的作者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的女性作家艾米莉·勃朗特,艾米莉与其姐姐夏洛蒂,以及妹妹安妮在英国文学史上被并称作“勃朗特三姐妹”,艾米莉创作的《呼啸山庄》被誉为是十九世纪英国文学的代表佳作。

2、艾米莉·勃朗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乡村牧师家庭,因为从小受到博学的父亲的影响,使得艾米莉对于文学产生了十分浓厚的兴趣。热爱文学的勃朗特三姐妹曾经以化名的方式共同出版的一本诗集,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姐妹三人愈挫愈勇,不久之后又依次发表了各自的处女作。

3、姐姐夏洛蒂发表的《简·爱》,自己发表的《呼啸山庄》,以及妹妹安妮发表的《爱格尼斯·格雷》均取得了傲人的成就。艾米莉在《呼啸山庄》山庄发表后不久,因病身亡,这部为誉为是世界名著的《呼啸山庄》成为了她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小说作品。

以上的就是关于《呼啸山庄》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