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茂名特色美食有哪些

茂名,是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中国南海之滨,北回归线以南,属于热带亚热带季风温和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那么茂名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水东鸭粥
水东鸭粥

1、水东鸭粥:是茂名电白的招牌菜,属于地方名菜。是以鸭汤、粳米等作为主要原料,经多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成品汤汁洁白,喝起来鲜甜可口,喝过的人无不称赞。

2、菜包籺:是一种在茂名比较常见的特色美食小吃。是以糯米粉、粘米粉为主要原料制成外皮,分为咸、甜两种口味,咸是以咸肉、咸肉、芝麻等为馅料制作而成;甜的是以莲藕、瓜糖、毛艾等作为馅料制作而成的,馅料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管是哪种口味都是非常好吃的,有机会可以吃一下。

3、簸箕炊:是一种流行于茂名、电白等地的特色美食小吃。是以米浆作为主要原料,以簸箕作为制作工具而著称,把米浆均匀的放在簸箕后放在锅上蒸,熟了以后逐渐添加,加到3层以上,等全熟了以后,再取出切块,放入碗内,配上秘制的酱料即可。吃起来富有弹性、细腻、软滑、不黏牙,让人吃完还想吃。

4、煮汤籺:又称煮籺,是一种以面粉、猪肉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特色美食。吃起来韧软、香浓,也会在冬至、过年过节等节日吃煮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茂名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