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三绝是什么

天津三绝是什么?天津的三种传统美食,不仅名扬沽上,享誉全国,而且受到国际友人的青睐。下那么天津三绝是什么?有兴趣的一起来看看。

天津三绝是什么
天津三绝是什么

1、天津“三绝”指的即是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大麻花。“皮薄、肉鲜、汁多”的狗不理包子,“黄、软、筋、香”的耳朵眼,“香、酥、脆、甜”的大麻花不仅是外地游客必买的风味小吃,更是天津人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佳品。

2、天津三绝又称天津风味食品三绝,是指“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天津三种传统美食。不仅有名沽上,享誉全国,而且受到国际友人的青睐。回顾这三绝的创始人,别看他们出身贫寒,但他们都有志气,不断钻研烹饪技术,特别重视投料标准,绝不自欺欺人,故制做出了顾客信得过的食品,这三种绝品小吃直至现在仍是天津人的骄傲。

3、狗不理包子有100多年的历史。创始人高贵友,小名“狗子”,因其包子味美,顾客盈门,他既当掌柜,又当伙计,无暇与人多说话,当地人取笑他:狗子卖包子,一概不理。后来包子便以“狗不理”出了名。狗不理包子的突出特点是馅足油多,清香适口,食而不腻;皮用半发面,柔软耐嚼;外形美观,每个包子18个褶,疏密一致,犹如一朵盛开的白色菊花。

4、十八街麻花于上世纪20年代创办于天津市河西区南楼附近的“十八街”上,也叫桂发祥麻花。1956年在天津市食品展销会上一举成名;1959年在郑州举办的全国食品展销会后,声播全国;70年代参加广交会后名气大振。这是一种夹馅麻花,色泽棕黄,由10根细条拧成3个花,外形美观,酥脆爽口。小的每个2两,大至每个2斤。

5、耳朵眼炸糕是天津一种传统风味小吃,因炸糕店坐落在一个名叫“耳朵眼”的胡同里而得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以不绵不破不塌,色泽金黄,香甜酥脆见长,在天津传统风味小吃评比中,多次被评为“最佳食品”。

以上的就是关于天津三绝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