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埔特产有哪些

来到大埔旅游,总得带一两件当地的特产给亲朋好友,那么网友们知道大埔特产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百侯牛肉干
百侯牛肉干

1、百侯牛肉干。大埔牛肉干始产于民国初,色鲜味美,以其香、脆、薄、甜、真而闻名遐迩,远销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各国,其中以百侯广合兴牛肉干最为出名。

2、腌菜干。经过晒藏,大埔的腌菜干肉质呈桂园肉油亮形状,金黄腊色,香气四溢。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互走防,宴客时取出腌菜干与猪肉同煮,鲜甜可口,别有一番风味。

3、豆腐干。大埔的豆腐干有两百多年历史,以三河、枫朗最为出名,名播岭南,远销海内外,早在1959年就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优质食品,其特点质坚韧,有弹性,甘咸香鲜,四味俱全,可以下酒,佐菜。配以高温灭菌、真空精美包装,为送礼佳品。

4、娘酒。大埔娘酒以糯米、黑糯米为原料,用特制小麯和酒母为糖化发酵剂酿造而成,呈红褐色,具有甜蜜醇厚,气味芬芳的独特风味。在大埔客家风俗中,妇女生孩子坐月子要吃娘酒煮鸡一个月;逢年过节,用“娘酒”招待客人,以示热情。

5、腐竹。腐竹,称腐皮或豆腐皮。它营养丰富又可以为人体提供均衡能量的优质豆制品。大埔腐竹韧劲好,经煮不烂,有嚼劲,既清爽可口,又营养丰富,同时兼具好几种保健功能,是烹饪煲汤的佳选。

以上就是对于大埔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