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项式的定义和性质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单项式这个词,但是知道意思的人可能并不多,那么下面就来跟各位说说单项式是什么意思。单项式的定义和性质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单项式的定义和性质是什么
单项式的定义和性质是什么

1、单项式的定义:由数或字母的积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叫做单项式。这个名词是清代数学家李善兰译书时根据原词概念汉化的。

2、单项式中的数字因数叫做这个单项式的系数,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单项式是几次,就叫做几次单项式。

3、单项式的性质:任意一个字母和数字的积的形式是单项式。(除法中有:除以一个数等于乘这个数的倒数)。

4、单独一个字母或数字也叫单项式。0也是数字,也属于单项式。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数字因数,那么它的次数为0。

5、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属于单项式。因为单项式属于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分式。a,-5,x,2xy都是单项式,而0.5m+n,1/x不是单项式。

6、有些分数也属于单项式。x/π是单项式,因为π不是字母。

7、单项式是字母与数的乘积。

8、用运算符号把表示数的字母或数连接起来的式子叫代数式。代数式不能含有“≥”、“=”、“”、“≠”符号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单项式的定义和性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