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湖是指哪五湖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五湖这个词,但是知道意思的人可能并不多,那么下面就来跟各位说说五湖是指哪五湖。一起来看看解答。

五湖是指哪五湖
五湖是指哪五湖

1、现代五湖一般指洞庭湖、鄱阳湖、太湖、巢湖、洪泽湖。古代五湖是彭蠡、洞庭湖、巢湖、太湖、鉴湖,其中彭蠡就是属于鄱阳湖,鉴湖到了清代时期就被洪泽湖代替。

2、洞庭湖古称云梦、九江,是中国第三大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滨湖的风光极为秀丽,许多景点都是国家级的风景区,如:岳阳楼、杜甫墓、跃龙塔、文庙、龙州书院等名胜古迹。湖中最著名的是君山,君山是洞庭湖上的一个孤岛,原名洞庭山,是神仙洞府的意思。

3、巢湖是古人类的起源地,有鼓山、银屏山等景点。中庙,矗立在巢湖北岸叫做凤凰台的矶石上。庙始建于唐,后屡有修建。它盘踞于矶巅,三面临水。银屏山在巢湖之南,因山上有一大石,色白如银,形似花瓶,因此又有“银瓶”之名。围绕银屏峰的九座山峰,形状如狮子,名曰九狮山。

4、洪泽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为"悬湖",湖底高出东部里下河平原4~8米。洪泽湖东北—西南向为拦洪人工石坝,其余为天然湖岸,全源水域由成子湖湾、溧河湖湾、淮河湖湾三大湖湾组成。历史悠久的洪泽湖,给人们留下很多宝贵景点,现存景点有:万顷碧波、港坞帆墙、百里长堤、老君遗踪、龟山晚眺、明陵石刻、墓园春晓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湖是指哪五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