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曲靖美食有哪些

曲靖是云南省下辖地级市,有“滇黔锁钥”之称,有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位于云南省东部,主要为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景点有九龙瀑布、罗平油菜花、罗平油菜花等,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特色美食,那么曲靖美食有哪些呢?

曲靖美食有哪些
曲靖美食有哪些

1、抓抓粉:是云南夏季消暑的凉食。它的主料是蚕豆淀粉、红糖、明矾等,通过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成品清凉甜润、富有韧性,受到了曲靖人民的喜爱。

2、富乐酥肉:富乐酥肉的制作一般都在杀年猪的当晚。它的主要原料是猪肉,辅料是淀粉、蜜、姜汁、葱汁、鸡蛋等,再经过油炸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酥肉呈黄色,吃起来酥脆可口、十分美味。

3、沾益辣子鸡:是中国著名餐饮特产。它的主要原料是鸡肉,它以独特的配方、加工工艺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成品辣而不辛、食和味醇,供不应求,堪称云南饮食一绝。

4、宣威火腿:云南省著名地方特产之一,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的外形端正、个大骨小、肥瘦适中、肉质细嫩;切开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吃起来清香扑鼻、香气浓郁、油而不腻;特点是鲜、酥、脆、嫩、香甜。它还可以加工成云腿罐头、云腿午餐肉等,远销国外。

关于曲靖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