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诺贝尔奖有哪些奖项

诺贝尔奖(瑞典语:Nobel priset,英语:Nobel Prize)是指根据诺贝尔1895年的遗嘱而设立的五个奖项,那么诺贝尔奖有哪些奖项?

诺贝尔奖有哪些奖项
诺贝尔奖有哪些奖项

1、诺贝尔物理奖:1900年6月根据诺贝尔的遗嘱设立的,旨在奖励那些对人类物理学领域里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2、诺贝尔化学奖: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1833-1896)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

3、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诺贝尔奖:根据已故的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嘱而设立的,目的在于表彰前一年在生理学或医学界做出卓越发现者。

4、诺贝尔文学奖:诺贝尔在1895年11月27日写下遗嘱,捐献全部财产3122万余瑞典克朗设立基金,每年把利息作为奖金,授予“一年来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5、诺贝尔和平奖: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关于诺贝尔奖有哪些奖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