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祥子》的启示是什么

《骆驼祥子》是人民艺术家——老舍(舒庆春,1899-1966)所著的长篇小说,描述了20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那么《骆驼祥子》的启示是什么?

《骆驼祥子》的启示是什么
《骆驼祥子》的启示是什么

1、《骆驼祥子》的启示和人生感悟:这本书讲了,一个从农村来的年轻小伙,当了人力车夫。没有喜好,唯一的愿望就是靠自己的努力买一辆自己的车,终于祥子买了自己的车时,可在那时因为战争,禁止再拉黄包车,祥子为了挣钱,就冒险的拉客人,钱没拿到,反倒被士兵抓住了,把他的积蓄和车都拿走了,这件事告诉做事不能因小失大,不要贪小利而误了大事。

2、有一次,祥子的妻子虎妞生孩子难产,祥子没办法,就把用来治病的钱,请了一位算命的“大仙”,可虎妞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倒为此付出了生命,它让我懂得了不要相信封建迷信。祥子在经历了各种打击和挫折之后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他最终选择了整天像行尸走肉一样的混日子,等待死亡。

关于《骆驼祥子》的启示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