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有效的家庭灭鼠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老鼠的危害,老鼠可以直接或者间接传播疾病于人类高达三十多种,如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班疹伤寒等,破坏家庭用品,老鼠咬坏电线引起火灾的例子也不少见,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很大的危害,有句俗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见人们对它恨之入骨。那么最有效的家庭灭鼠方法有哪些呢?

家庭灭鼠
家庭灭鼠

1、水泥灭鼠法:把大米,玉米,花生,面粉之类的炒香,加食用油拌上水泥,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老鼠吃了之后,水泥会在腹中凝结,老鼠会腹胀而亡。

2、柴油灭鼠法:用废弃的柴油,机油,黄油搅拌均匀,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老鼠沾到身上,会不爽,就会有舌头舔,柴油进入腹中会腐蚀消化道,老鼠会中毒而死。

3、水桶或水缸灭鼠法: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个盛满水的水桶或水缸,上面铺一层纸张,纸上放入老鼠爱吃的食物,老鼠贪吃就会点入水中淹死。

4、粘鼠板灭鼠法:粘鼠板的粘性很大,放入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最好上面再放上美味的食物,诱使老鼠上去觅食。

5、老鼠夹或老鼠笼灭鼠:老鼠夹或老鼠笼里放入香味浓的食物,老鼠经不住诱惑只要上去觅食就很容易被捉住。

6、电子猫捉鼠,网上到处都有卖这种东西的,买一个放在家里,捉鼠也不错。

7、断绝水源,食物来源。老鼠大概两个小时要喝一次水,不在家时最好把水源断绝,食物放冰箱或者密封,老鼠没有东西吃,没有水喝,就不会来了,另外保持室内卫生干燥,垃圾当天清理。

以上就是对于最有效的家庭灭鼠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