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

高考是一道分水岭,但是专业的选择也至关重要,很多人学生和家长在专业的选择上会往热门专业上靠,那么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呢?

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
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

1、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专业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通过基础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统各单位、交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部门、各类计算机专业化公司、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汽车营销技术服务等从事IT行业工作。

2、生物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是一门科学专业,通过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专业修业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等主要学科。该专业适宜于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中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及教学部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3、汽车专业:汽车专业是指汽车修理、汽车美容、汽车销售、汽车商务、汽车文化等与汽车相关的所有行业。车专业就是现代随汽车工业不断发展而衍生出来的一个专门服务于这个行业的专业系。该专业针对汽车后服务市场中美容装潢需求,根据市场上最新的汽车美容装潢工艺流程相结合教学。汽车美容装潢专业是最适合创业的专业。

4、物流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大学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开设的一门课程专业。其旨在掌握工科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熟悉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成为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5、建筑类专业:建筑专业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是通过对一块空白场地的分析,同时依据其建筑对房间功能的要求,建筑的类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术及材料等,对建筑物从平面,外观立面及其内外部空间进行从无到有的设计。该专业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中的项目管理、工长施工员、预算员、材料员、质量员等生产操作、技术和管理工作。

关于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