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泽西岛有什么历史

泽西(Jersey),是英国皇家属地,位于诺曼地半岛外海20公里处的海面上,是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里,面积与人口数都最大的一座。那么网友们知道泽西岛有什么历史吗?

泽西岛
泽西岛

1、泽西行政区的历史最早可以回溯到933年时,海峡群岛被诺曼底公爵长剑威廉并吞成为诺曼底公国的一部分,后来其子嗣成为英格兰国王,也让海峡群岛成为英国的一部分。虽然在1204年时法国人收复诺曼底地区,但并没有在同时将海峡群岛收回,使得这些岛屿成为这段中古史迹的现代见证。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泽西岛与根西岛曾遭德军占领过,占领期自1940年5月1日到1945年5月9日止,是二战期间唯一被德国掌控过的英国领土。

2、由于位在英国以南天气较温和,泽西岛是英国人非常喜欢的度假观光胜地之一,观光业再加上独立的低税率环境,使得服务金融业逐渐变成财政主力。除此之外,泽西岛的畜牧业也颇负盛名,岛上的泽西牛与花卉栽种是非常重要的输出产品。

3、泽西行政区的首府为圣赫利尔,且流通使用英镑,但同时有自己的货币,它还是英国人的逃税天堂;是拥有1000亿英镑的国际财经中心。岛上居民除了以英文作为官方语言外,也有许多人口是以法文为母语,因此法文也是该行政区的官方语言之一。

以上就是对于泽西岛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