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

Win7系统分32位和64位版本,很多人在选择32位和64位系统的时候十分纠结,原因是自己的电脑应该安装哪一种版本,那么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呢?

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
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

1、CPU要求不同:CPU有32位和64位之分,32位的CPU只能安装32位系统,而64位的CPU既可以安装32位系统也可以安装64位系统。

2、运算速度不同:64位CPU的指令集可以运行64位数据指令,比32位CPU提高了一倍(需要64位软件支持)。

3、寻址能力不同:64位系统可以支持多达128 GB的内存和多达16 TB的虚拟内存,而32位CPU和操作系统最大只可支持4G内存(实际只有3G左右)。也即如果内存大于4G,对于32位系统来说,多余的内存容量都是被浪费的。

4、软件兼容性不同:要实用性来说,Win32位的操作系统最多能够支持4G内存(实际差不多3.2G内存左右),而64位系统可以支持超过4G的内存。如果是8G内存或者以上容量内存,那么建议选用64位操作系统,否则不能支持。Win64位的操作系统,理论上支持的内存很大,更多的是取决于主板有多少个插槽,有多大的内存,64位系统就能识别最大的内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win7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