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针织衫有什么用途

针织衫是利用织针把各种原料和品种的纱线构成线圈,再经串套连接成针织物的工艺产物,即利用织针编织成的衣物。那么网友们知道针织衫有什么用途吗?

针织衫
针织衫

1、针织产品除供服用和装饰用外,还可用于工农业以及医疗卫生和国防等领域。针织分手工针织和机器针织两类。根据不同的工艺特点,针织生产分纬编和经编两大类。在纬编生产中原料经过络纱以后便可把筒子纱直接上机生产。

2、在某些针织机上也有把纬编和经编结合在一起的方法。这时在针织机上配置有两组纱线,一组按经编方法垫纱,而另一组按纬编方法垫纱,织针把两组纱线一起构成线圈,形成针织物。由同一根纱线形成的线圈在纬编针织物中沿着纬向配置,而在经编针织物中则沿着经向配置。

3、针织衫是指使用针织设备织出来的服装。毛衣是针织衫的一种,毛衣是指使用毛线织出来的针织衫。针织衫的原料除毛线外,还有棉线、各种化纤线等。

以上就是对于针织衫有什么用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