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粽子用冷水还是用热水

还有几天就到端午节了,又该包粽子吃了。可是别小看吃粽子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就拿煮粽子这一项来说,很多人未必就真的会煮,常会煮出夹生粽子。要想吃到软糯香甜的粽子,很多人第一步就搞错了。下面一起来看看煮粽子用冷水还是用热水。

煮粽子用冷水还是用热水
煮粽子用冷水还是用热水

1、用热水还是用冷水:很多时候,有些没经验的朋友,煮粽子会用热水来煮,觉得这样煮粽子速度会快些。其实用热水煮是错误的,这样你煮着煮着就会发现粽子全爆开了,而且里面会水囊囊的。这是因为用热水煮粽子,最外层的粽子会先膨胀,这样会把粽子叶撑破,这样做出的粽子就会变得松散,而且夹生。因此,煮粽子一定要记住,加冷水去煮。这样煮的时间虽然长点,但是水温慢慢上升,会让粽叶的香味浸入到里面的糯米中,而且不会夹生,吃起来会很软糯。

2、加多少水合适:在搞清第一步用冷水下锅后,煮的时候水量也要把握好。一般锅里的水要没过粽子2寸以上。这是因为粽子煮的过程中会发生膨胀。那要是水加少了,就会导致粽子一部分脱离水面,这样上层部分就不易煮熟。

3、再是生粽子用冷水煮起来确实很慢,因为比较难熟,不管是直接放锅里煮还是隔水蒸,基本都需要2-3个小时。所以要想速度快点,可以使用高压锅,这样既省时间又省力,先开大火烧沸,然后高压锅冒气时,再用小火煮半小时,关火后别急着打开,再焖上20分钟再打开,这样煮好的粽子更加软糯可口。

4、可以选择蒸锅蒸粽子:除了高压锅外,还可以选择蒸锅进行蒸煮粽子,这个粽子比普通的锅更省事,而且受热均匀,这就就不会出现夹生的粽子了。蒸煮的时候,国内放入凉水,再放上一个蒸笼架就可以了,记住放的凉水一定要漫过粽子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煮粽子用冷水还是用热水的内容介绍了。